Monday, May 11, 2009

我是外星人

最不挺常人与人之间的交集;最讨厌置身在公司里的政治;最不懂得如何解释误会;更怕就是越描越黑。。。

公司里一个同事 M,因为牵涉在属于亏公款的情况下,被革职了。那是。。。上个月尾的事吧。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我与另一个同时 J 被大老板叫到房里问话。谈话内容的开始,老板递了一张收据,问我是否在某月某日与这八位同事到过某餐馆用午餐(为那三八庆生。。。)。是否吃了收据里的这些食物。我是记得有此事。笨笨不知情的我,就照实说有。应该就是这些食物吧,因为都好几个月的事了。谈话内容就这么多,老板就叫我回去工作,而 J 继续留下。第二天,同事 M 就被革职了。。。

自那一天起,知道“部分”事情的人(说部分,是因为他们是从老板口中知道。我相信,老板 review 了我的名。。。)看我的眼神总是怪怪的。。。是我的错吗?我都没有说什么。。。老板问,我也只是说一个“是”而以。虽然当时心里怀疑是 M,我就连问老板“到底是谁”的胆都没有。。。对谁都没有说什么。。。只是把心里的疑惑告诉了 L。。。我想。。。应该是老板把那烂摊子赖在我身上了吧。。。

我不知道可以怎么把事情弄清楚。。。我甚至有股冲动想把真相告诉所有人,那不是我!也不是我的错!要不是同事 M亏公款在先,事情根本不会这样!我只是成了“替死鬼”!

都说了。。。我是遗落在地球的外星人。。。孤孤单单一个人在地球生活。。。不懂得如何与地球人沟通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