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6, 2009

一种米养百种人

你曾经讨厌/憎恨过任何人吗?背负着那讨厌/憎恨的感觉如何?尤其是讨厌/憎恨那些你每一天都会见到面的人。见面次数比家人还要多。还有那些你在工作上有联系的人。开心?兴奋?还是不自在?难过?

长得这么大,我不曾讨厌/憎恨一个人。因为我觉得每天要与你讨厌/憎恨/生气的人见面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也是个心理包袱。何不打开心怀,有什么事,大家说个明白以后,就没事啦!我这份人,即使是讨厌,也就是那一丁点,那一时。过去后,也都忘了。见到面,打个招呼,做回朋友,就雨过天晴了。上帝说不可含怒到日落嘛。我的怒气,基本上不会维持超过24小时。可是,偏有些人就比较执著。。。

话说有个同事 Z,不知何时、何事我“得罪”了她。(自认就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她的事了。。因为比较少交集,也少说话)到我发现的时候,好像是好几个月以后的事了(我。。比较迟钝吧。。。)。好像是去年十月份吧。找了个机会,我尝试想问问她,到底我如何开罪了她大小姐。如果是我的不是,我愿意道歉。只是,在我还没来得及开口,她已经赶我走了。是很大声的赶我走哦。那,也就算了吧。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本份,想大事化小、小事化无。大家成年人嘛,有什么不对,就说到对的啊。我又没杀她全家,也没勾引她的男人,更没有奸了她的男人也。有这么严重到要恨我恨到入骨吗?见到面当透明、MSN 把我给 block 了。所有的所有,都发生得很莫名其妙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。。可既然别人都不领情,我又能怎么做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