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北京 Day 3

基本上每一天晚上回到酒店也都不会超过晚上10:30PM。所以都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好好洗个澡,敷个面膜再睡个觉。北京的天气,实在是不敢领教。。。天气非常干躁。。。晚上不敷个面膜,感觉我脸上的水份都被抽光光!基本上,在马来西亚觉得很油腻的护肤商品,去到这儿还嫌它不够润呢。真有够夸的!


每早上起来望出窗外就会看见酒店的玻璃窗上都蒙上一层沙。

吃完早餐,第一站就是去万里长城咯~

从小,就从课本,电视上知道这万里长城的点滴。一直都很向往自己的一双脚有一天可以踏在这伟大的建筑上。。。


往万里长城的途中


眼看就快到达目的地了哦!


这些都是长城外的商店。


这就是入口。听说,参观万里长城有好几个入口,而这只是其中的一个。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不是周末?还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?周围都没有几个人呢。。。


万里长城,我来也!-- “天下第一雄关”


我们的目标是去到在顶端的那个小红亭。。。

一步一步向前行


独子一个人,孤单走长城?


往后看了看,走了满远的路。。。离目标还有好远呢。。。


发现长城里有排水系统呢。是古人的杰作?还是后期加上去的呢?


长城的梯级,每一级都不同高低。


城墙望出去,又是另一个天地。



城墙外的火车轨道




本非常宜人的景色,却被这不道德的一幕给毁了。。。


我在长城的影子


这就是我发现最高的梯级。。。简直比我的小腿还要长呢!




如果您有心脑血管病史,那,就请你多多保重咯!不是开玩笑,爬长城还真是很考体力的。


任务完成。来个大合照!(其实哦。。。我的目标没有达到。。。都怪自己平时太宠太放纵自己的身体了。。。搞到现在离不从心哦。。。paiseh paiseh。。。惭愧惭愧。。。)


因为08奥运的关系,北京到处都有厕所。干净程度其实还可以。可是。。。遥远就能嗅到那厕所的“飘香”了。。。我想,那跟他们如厕的习惯有关系。。。基本上北京人如厕以后所用过的厕纸,都会丢到马桶旁边的垃圾桶里头。可清洁工人倒的次数却又不比如厕的人快。。。所以导致厕所发出那令人不舒服的味道。。。


我们的午餐,就到这儿享用 - 迷宗菜


还挺丰富的


这餐厅的布置都是以好来坞电影主体为主。很特别也很花心思。




很特别的暖器。是用瓦斯发动的吧。没办法。生长在亚洲热带国家的我,就会对这些比较特别的事物感兴趣。


这是往王府井大街走去的方向看见的漂亮教堂。




整条街都可以看见许多卖小吃的摊子




来到北京,就一定要吃涮羊肉。


刷羊肉所需要的酱料与配料都在桌面上。这就是加了配料的酱,是配着涮羊肉一块儿吃的。

这是在王府井大街小吃的摊子上买的爆肚。我们团的北京导游就说了一句:看了你这爆肚。。。我以后都不吃了!别看它的卖相好像很 mm。。。它本来的样子不是这样的。。。只是我打包过来的途中,把汤给倒了。。才会变成着个模样。其实哦,味道还不错的。

开餐咯~ 肉。。。实在太多了。。。至少有 8 大碟。。。

我们从马来自亚一块儿来的导游很贴心地为我们从马来西亚带 sambal 过来!!没有它。。。这一餐还真是难咽。。。
吃后感想:还是我们的火锅好吃多了!中国的鱼丸、虾丸什么的都很“粉”的感觉。。。完全没有弹牙的口感。。。

其实哦,那餐馆就在天安门附近。所以就让我们有机会一睹天安门的夜景~

这一天,就这样过了。是时候回酒店休息休息咯~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