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8, 2010

我不是香蕉,我自豪

一只以来都觉得亚洲黄种人真可悲,尤其是香蕉人,不只是自欺欺人,更是自以为是,自大瞧不起英文不精的人。

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香蕉人,看低中文比较强的黄皮肤。很多时候都不明白这一群香蕉人的脑袋装些什么。自以为英文了不起(其实还不是真的那么了不起!),就看低那群英文较弱的一群。难道这些人不会为自己不通晓自己的母语为耻吗?有时因为我们(中文比较强的,我就是其中一个)一句无心之失,说错某些字眼,就会成为他们取笑,奚落的话题。难道不知其实他们这些香蕉人其实已成为外国人的笑柄吗?连自己的母语都不会说,不会写,更不会看。那。。。更是可耻中的可耻!

从来我就不会为自己英文不好而羞耻。我是黄皮肤,我受的是中文教育。说不好有什么问题?我还是一样生存。我反而为自己懂得中文而自豪不已。中文代表我的肤色。那不但是我的母语,更是我的尊严,是民族尊严。至于其它的语文(英文,马来文),我不是不会,只是不精。至少我看得懂,我会写,我晓得与外国人沟通,更是会说几种不同的中文方言。其实,我还为此而自豪呢!英文不精,有什么问题?何必小题大作?

注:香蕉人是指那些只会英文,不通晓中文的黄皮肤一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