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请假2

昨天 WIP 会议的时候,全公司的同事被 COO 训得体无完肤。在我们看来,COO 是想借刀杀人。透过我们教训一些工作时间不做工,只会每次开会时耍太极的人。来来去去只有一、二个 accounts,却每天说自己忙不过来。基本上应该出去做 client servicing,却不知为什么每天坐在公司里不晓得做些什么。公司的 billing 不是很好,却把自己的责任推来推去(又是那招,耍太极!)。还有那些经常请事假、病假(有时可以连续两个星期请好几天的 EL 或 MC),还是尤其喜欢在星期一或五请假的人。COO 在会议上宣布,如果有谁经常在星期一或五请假超过三次,就会被发 warning letter 或没出席的那天就会是无薪。

会议结束后,带来了很大的回响。大部分的人都怨声连连(尤其是害群之马组),还有些诅咒 COO 祖宗十八代。后来,我还听说了这些人要辞职呢,因为不满公司的待遇等等。很快,就听见有一、两个人“准备丢信”了(听好,只是准备哦,还没行动的)。在现在这个时世,失业连连、裁员不断,甚至每天都会听见有公司面临倒闭的状况的时候,他们还会那么天真辞职吗?我很怀疑。而且在我看来,要不是这些人每次都滥用病假与事假,这件事就不会演变成现在这样。还要连累到我们这些无辜“小市民”。。。最糟糕的就是我需要在下个星期连续请两个星期一呢。。。

昨天下午临放工时,带着战战兢兢的心,我总于还是递上了我的假日表给批假的 COO。感谢主的是,他不是那么不讲道理。虽然也问了一些问题,比如为什么需要请假等等。也还好我平日的工作表现不是那么差,也不是害群之马里的成员。而且,基本上每一次的 WIP 与 training 我都鲜少缺席的(他还说他知道)。最后的最后,经历许多担忧与忐忑不安后,我的假还是批了~好开心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