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09

去或留?

Oreo 的去留,成了我现在的一大难题。

在心里决定想带 Oreo 和我一起去香港的时候,Kevin 与我就在想尽办法如何可以在不需打免疫针的情况下,把 Oreo 带走。可以偏偏就是事与愿违。。。

今天带 Oreo 去见它的“干爹”- 兽医,顺便了解上一回打预防针时差一点送命的情况。把要带 Oreo 出国的决定告诉医生以后,情况原来并不乐观。如果要把 Oreo 运到香港,除了那基本的 6+1 vacination 以外,还要另外再打 Anti-Rabies, Hepatitis, Infectious Canine。照医生推测,Oreo 上回差点送命的 case 应该就是它的身体不能接受 6+1 vacination 里其中的 bacteria - Leptospira (其它的都是 virus)。Anti-Rabies 的第一支 booster 只能有效一个月。在一个月后需要打的第二支的有效期是一年。之后只需要每三年打一只。问题是。。。Anti-Rabies 同样也是 bacteria 的一种。医生担心 Oreo 的身体在排斥 Leptospira 的同时,也会因为排斥 Rabies 而导致 collapse。。。可能就这样一睡不醒了。。。

可以尝试的唯一办法,就是在还没有打针前给 Oreo 打点滴。因为当 Oreo collapse 的时候,所有的血管都会关闭。点滴就是唯一一个在紧急情况时给它打 steroid 的入口。当然,也只能看 Oreo 的运气。。。感觉就像把 Oreo 的命,摆在命运赌台上做赌注一样。。。心在刺痛的感觉,真的很不好受。。。

我该怎么做?。。。带走?还是留下?

2009年的最后一天,要我面对残酷的局面。

1 comment:

  1. 若有不安感覺,就不要去試和想! Oreo 已成了你生命中一部份; 或者你去試吓多問幾個獸醫先! 老實說, 我都唔想揾阿仔條命來"博"! 但我同時也好想他也來香港! 因我覺得他若留在Malaysia 會好可憐和悶!! 會不開心...若$5xxxHKD是唯一可以解決問題, 我會去做.但要隔離 at least 60 days =)

    ReplyDelete